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赣州市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0:14:50
分享到: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营造“廉节”氛围,近日,赣州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兴国县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承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至2022年,黄承辉多次在元旦、春节前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所送的高档烟酒、拜年红包、礼金等财物折合人民币15.32万元。黄承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黄承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章贡区财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何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4年至2022年,何东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高档烟酒、礼品装海参、购物卡、年节红包、礼金等财物折合人民币21万余元。何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何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信丰县嘉定镇原党委书记郭承赣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0年,郭承赣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多次在办公室等场所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所送的高档酒、购物卡、拜年红包等财物折合人民币4.8万元。郭承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郭承赣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赣州市林业局赣县分局政策法规和林业改革股原负责人李红卫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7年至2021年,李红卫先后多次收受多名林业改造项目老板所送的高档香烟共计29条,折合人民币1.61万元。李红卫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7月,李红卫被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寻乌县城市管理局市政维护管理股原副股长刘雪松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微信红包问题。2018年至2020年,刘雪松任县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股副股长期间,利用其管理市政工程项目的便利,违规收受相关市政工程项目实施负责人的微信转账或微信红包5次,共计1万余元,全部用于其个人开支。2022年6月,刘雪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追缴。

宁都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干部郭显华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21年春节、清明、端午期间,郭显华利用其经手安排单位接待用餐的便利,先后4次以商务接待名义接待其私人朋友,共产生接待费用5738元。之后,郭显华将上述接待费用以开展商务活动接待名义开具发票予以报销。2022年9月,郭显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6起典型问题,反映出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不收敛不收手,花样翻新搞“四风”。有的利用年节之机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大肆收受礼品礼金,由风及腐、风腐一体;有的耍心机、玩花样,妄图通过电子红包规避监督;有的把公款当作私人的“钱袋子”,用公款请私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鉴,严守纪律要求,加强修身修养,强化纪律和自律意识,恪守廉洁奉公本心。

通报强调,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作风形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新时代推进作风建设提供重要指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清醒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吹响作风建设冲锋号。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抓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入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风腐一体问题,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变大,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越是重要节点,越要从严监督。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务接待中“吃公函”以及快递收送礼、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套取项目资金搞“四风”等隐形变异问题,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力度;要靶向纠治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置,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助力勤廉赣州建设。(淦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