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公开通报!这些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被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0:12:17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站稳人民立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近期,赣州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一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案例。

赣县区白鹭中心小学总务处原主任钟希辉挪用学生营养餐费等问题。2022年2月至5月,钟希辉任白鹭中心小学总务处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收取的白鹭中心小学及所属村小学生所交纳的营养餐基础餐费、幼儿园保教费(学前班)等费用90余万元违规挪作个人使用,用于偿还借款、赌博等。2022年6月,钟希辉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崇义县思顺乡敬老院原院长朱家珍违规侵占冒领他人财物问题。2019年9月至2022年6月,朱家珍任思顺乡敬老院院长期间,以一被托养人名义向县民政局虚报每月帮厨工资,冒领帮厨工资34个月共计8160元,全部用于个人日常开支。2021年3月至2022年6月,朱家珍利用职务便利,以不入账方式将思顺乡敬老院被托养人服务费11200元占为己有。此外,朱家珍还侵占被托养人零用钱、春节慰问金共计750元。2022年10月,朱家珍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解除劳动合同,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全南县龙源坝镇水背村原党支部书记曾少平贯彻落实产业发展政策打折扣、搞变通问题。2020年11月,曾少平任水背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改变扶持乡村产业发展的公共财政资金用途,擅自将上级拨付用于购买村集体工厂设备的10万元乡村产业发展资金违规外借,导致该产业项目及资金被强制收回,损害了村集体利益。2022年5月,曾少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瑞金市日东乡日东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世云违规套取村集体资金问题。2021年2月,张世云利用职务之便,先后通过虚列工程项目资金、光伏公益性岗位工资、环境卫生整治费等方式套取村集体资金4.2万元,用于违规给村“两委”干部发放奖励。张世云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张世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人民立场不坚定,纪法意识不强,背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丢弃了初心使命,与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所忧背道而驰。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自觉在工作中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把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勇担当、敢作为,因地制宜、精准施治,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保障民生福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决策以及省委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纠治贯彻落实惠民富民政策不到位、打折扣等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要坚持严的基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贪污挪用民生资金、滥用执法司法权、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严惩不贷,强化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