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安远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5:00:57
分享到:

5月23日,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专题学习会召开,围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精神,中央、省、市纪委领导近期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琤主持并讲话。

会议按照“3+X”模式进行,集体诵读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内容,讲述了红色故事《锱铢必较皆为公——罗朝榜管钱财像一把铁锁》。

会议强调,要把核心意识融入血脉,筑牢政治忠诚。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情感上衷心爱戴、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党的旗帜下步调一致向前进。

要把监督职责扛在肩上,服务中心大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日常监督中找到服务保障的结合点,完善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坚决纠正贯彻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要找准靶心,靶向监督,盯住重点人、重点事,抓住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开展监督,坚决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要统筹好人员力量,用好“室组地”联动协作机制,扎实推进上级部署的相关领域专项整治。

要把为民宗旨化作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力释放一严到底、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提高办案质效,以严实深细的作风做好信访举报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部门、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参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学习心得

县纪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三级主任科员 魏烁锋:要矢志不渝坚定信念。积极投身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围绕“国之大者”开展精准监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要下大力气真抓实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斗争本领,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以良好政治生态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 滕永权:要积极融入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落实决策部署自觉看齐,始终主动对标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和发扬好苏区干部好作风,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深刻内涵,始终坚持创新创优,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主动地学习各方面知识,练就做好工作的硬本事。

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 廖隆石: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时不我待推进江西、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知行信合一,真抓实干,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 魏莉:要坚定理念信念。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纪委和县委工作部署。要履职尽责。根据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制定派驻组的年度工作计划,同时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履职能力,为驻在单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贡献应有力量。要强化监督。一方面是要主动接受派驻监督单位的监督,另一方面是要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还要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批评,敢于正视自身不足,并以此为动力,不断改进工作,真正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