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精准培训 增强“笔力”——县纪委监委举办信息宣传培训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5:30:57
分享到:

为持续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一体化业务人才培养,提升年轻干部信息宣传写作水平,5月18日下午,县纪委县监委举办文字综合类业务人才培养推进会暨信息宣传培训班,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以及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文字综合类业务人才培训班、办公室综合业务培训班精神,围绕工作信息、调研文章、宣传报道开展交流研讨。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梅丽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本次活动由县纪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魏烁锋主持,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40周岁以下干部以及全县首批文字综合类业务人才参加。

会议指出,信息宣传是展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是干部成长进步的重要平台。要提高思想认识,在信息宣传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贡献力量;要明确工作任务,精心策划选题,在提升稿件质量上下更大功夫;要勤于善于学习,向新闻媒体学、向文件书本学、向身边同事学,不断锤炼文字综合能力,讲好正风肃纪反腐的故事。

魏烁锋传达学习了有关警示教育通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铁规矩硬杠杠》,组织参训人员进行政治理论水平测试,重点布置了今年的信息工作。他指出,信息写作选题要准、结构要精、内容要实、格式要对,要用活用好纪言纪语,以高质量信息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县监委案审室主任曾威斌结合具体案例,从调研报告基本格式和要求,撰写调研报告的七个步骤,写好调研报告的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作经验交流,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写作技巧和文字工作心得。

县纪委县监委副科长级室主任钟华彪解读了优秀信息稿件,讲解了不同类别信息稿件的写法,以及写作过程中策划选题、资料收集、搭设框架、起草文稿、修改打磨、审核报送等各环节的注意事项。

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负责人郑国灯介绍了上级主流媒体版面、栏目特点及用稿要求,交流分享了四点体会,即认清形势有担当、研究媒体找规律、守住边界明底线、学以致用多实践。

“通过培训,我对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写作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要把此次培训的内容归纳好、吸收好、运用好,善于总结提炼工作特色亮点,争当能办案、善监督、会写作的‘多面手’。”培训结束后,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赖土金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