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欣山镇:述职评议推动村纪检委员更有作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5:07:18
分享到:

为提升纪检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村纪检委员“前哨”作用,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近日,欣山镇纪委组织召开村纪检委员述职评议暨乡镇纪委内涵式发展调度会,全体镇纪委委员、纪检干事、村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冷铁桥传达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乡镇纪委内涵式发展及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各村纪检委员围绕日常监督情况、重点监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对2023年第一季度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大家坚持用实例谈成效,以数据亮工作,既实事求是地展现了一段时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又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冷铁桥对各村纪检委员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各村结合每月“五日一体”等主题活动日开展农村党员的警示教育,主动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畅通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

“每季度一次的述职评议制度让我感到很有压力,鞭策我要时常把监督的职责扛在肩上,始终不敢懈怠。”下庄村纪检委员杜林秀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受。她表示,将不断加强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基层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受镇党委书记巴志松委托,冷铁桥给与会人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民法典》、“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车贴等“廉政大礼包”。这份大礼包既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又鞭策纪检监察干部知法懂法守法,做到会监督、常监督、早提醒,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