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浮槎乡:靠前监督检查 护航春耕生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6:03:56
分享到:

“槎江村今年的早稻生产任务是多少啊?村委会大概需要兜底种植多少亩?自主育秧还是去育秧工厂订购?”这是浮槎乡纪委在槎江村检查粮食生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场景。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为落实各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实现既定粮食生产目标,近期,浮槎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的方式,紧盯粮食生产的关键时期,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和暗访督查,全力护航春耕春种。

乡纪委干部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翻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各村一线了解春耕备耕情况。在村委会查看资料台账时,重点检查种植主体落实情况,并对台账内容的真实性进行抽查;在育秧工厂大棚内,查看秧苗长势,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秧田平整情况;在供销合作社,了解农资供需保障、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与此同时,通过随机走访农户,了解农户春耕生产、农资化肥储备情况,询问是否遇到何种难题,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及时跟进处理。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全乡各村落实好春耕生产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农资产品的常态检查,严格把控农资质量,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为我乡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德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