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远党务公开网!

安远县林业局召开林业系统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廉政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安远林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6:04:42
分享到:

6月13日,安远县林业局召开林业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廉政教育大会,局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案审室二级主任科员曾威斌以《严守纪律底线 永葆清廉本色,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林业好干部》为题,从“过去一年反腐斗争的基本情况、常见的违纪及职务违法犯罪问题、林业系统主要廉政风险点及表现形式、加强党风廉政风险防范能力的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石发深刻剖析了当前林业系统存在的问题,并对干部职工提出要求。

一、珍惜当前,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近期林业干部违法案件中吸取经验教训,珍惜当前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做明白人,干明白事。

二、端正态度,不断提升价值观念。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在如何看待政绩、为谁创造政绩、怎样做出政绩的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知行合一,在推动安远林业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三、敬重规矩,时刻保持敬畏之心。要以案为鉴,时刻牢记党纪国法,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省、自重,走好勤政廉政每一步,努力推动林业系统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局党组副书记廖新古强调,要认真反思,深刻领悟。从案例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真正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感,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从严要求,从严整改。林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警示教育片《打虎拍蝇》。